上海第六人民医院遭遇“医托”

所谓的"医托",就是那些在医院门前把准备就诊的病人带到事先联系好的医院和医生那里看病的人,并从中谋取利润。医托们总是游荡在大医院附近,当然他们的行为也扰乱了正常的行医秩序,实质是医疗骗子。
他们和医院联盟,用高价药骗钱。在诊室,与“医托”联手的“医师”开出一些十分普通便宜的中草药,以高价卖给病人。
2008年的 12月17日,今天是我拿到第六人民医院的核磁共振(MRI)的第二天。早上5点半起床,并且是住在同学家的,为的是更早的去医院排队挂专家门诊号。6点15开始排队,我的妈呀,人啊,真是多啊。
7点开始挂号,8点半开始门诊。我就这样一直的站在那无奈的等着。
时间也过得很快,马上就轮到我。这时一个陌生的男人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很热情的问我,怎么还没轮到你啊?你几号啊?你什么病啊?......人家都说云南的女孩子傻,人家说什么就信什么,没有防备心,我就是这样的人,傻!之后那个男人就说他姐姐也得的是这样的病,不过现在已经看好了,是住院部的孙兴大看好的,只是吃中药,又不痛苦。我当时真是白痴,就当真了,结果他所谓的“姐姐”也过来了,说现在是来复查,已经好了,因为腰椎间盘突出这种病是慢性病,很难治疗,所以就算现在好了,也是每年都来医院复查两次的,她今天就是来复查。和我真是同病相怜,所以就带我去找孙兴大。鬼使神差的,我就和她去住院部了,一个男人说不让进去,孙兴大也已经调到上海南山医院了。这时一个四五十岁的叔叔急匆匆的走上来,说找孙兴大,去年就是在这看好的。后来他们给了我和那个叔叔一个南山医院的地址,那个叔叔建议我们一起打车过去,他说他也找不着地方。出租车是个女师傅,她问了句:“南山医院听都没听说过的,你们怎么不在第六人民医院看,怎么去那样的小医院看啊?”我还一脸愉快的告诉人家:“因为那里有个教授”。
一会南山医院到了,车费是那位叔叔付的,给他,他不要,他说我挂号好了。结果我去挂号,每人9块钱,那位叔叔却说先去上W.C,我这个人从来不愿意欠别人人情,我就等着他。护士小姐非拉着我,不让我等,让我赶紧去看病。还好那位叔叔出来了,我帮他挂了号,还了他5块钱(车费28块)。护士小姐领着我们上了2楼,看的中医科,医生大约六七十岁的样子,还有一个男人,三十来岁的样子。老医生把我的病说得超级严重,我好害怕,到了最后,他说先给我开一个月的药,问我带钱了没有?我说带的不多,他们就问我带了多少?我就问一个月的药要多少钱?他说,3000多点,你带多少钱,我就先给你开多少钱的吧,然后给我开了一个20天的方子,由那个年轻的男医生带我去付钱。下楼梯时,我突然觉得心里忐忑不安,就打电话给老公,他坚决不同意,说是假的,骗人的,南山医院就是私人医院。可我着魔了,就和他生起气来。的确,疼的人是我,别人根本就体会不到这样的痛苦。后来我就付了10天的钱。等着拿药的时间,我和那位叔叔聊了好半天。我说这家医院是私人医院呀,我有点不大信任啊。一开始他说是第六人民医院附属的南山医院,后来他又改口说,只要找对人,能把病治好,才不管是私立的还是公立的呢。还说,他50多岁的人了。怎么会骗我,什么的。我很信任,真的,我吃了迷魂药一样的信任。
听到叫我的名字,药好了,和叔叔再见,走人!
可是,我刚走出医院大门口,那位叔叔跑着追上我,说:“小姐,你可以到那边坐88路公交去中山公园地铁站”。我千恩万谢。
刚提起步子,冷风一吹,头脑突然清醒起来,那位叔叔不是说不知道南山医院在哪吗?他怎么知道我需要怎么回家?前后左右的把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想了一遍,终于知道我可能上当受骗了。我再给自己和他们最后一次机会,我坐在不远的地方看着那位叔叔,如果他出来时手里提着药,我就相信他,如果没有,那他就是骗子......
事情如我所料,他是骗子,我把药提回去,扔给药房的人,说我不要这些药,给我退钱。那个抓药的男人,肯定还有些良知,说:“别着急,你去找医生,药就放在这里吧”。
我冲到楼上,进去门诊室,要求退钱,拒绝任何解释,年轻男人不给退,让我付一个什么费,我说我不管,你们看着办,赶紧给我退。那个老头不停的解释,我拒绝听。最后签了好几回字,终于给我退了钱,只是把我刷卡的手续费扣了,恼火,骗子啊!伤害了我的心。老公说,外面的坏人就是最喜欢骗我们这类好人的,我相信!
吃一堑长一智,提醒大家没有那么凑巧和那么好心的人!一定要到正规大医院就诊。有时候寄予求诊也是一种错误的思想!三思......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