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文送老爹 年轻无极限

台湾一中学生写给他老爹的信,引经据典,图文并茂,纵横捭阖,如种出土。一句话,屌得要死。
惟一的遗憾是错别字较多,偶尔也有语病,但这并不影响全信的流畅文气、睥睨霸气及天真淘气,完全配得上我好朋友苏轼的评语:“大略如行云流水,初无定质,但常行于所当行,止于所不可不止。” 踏雪一品轩



如下:

强烈建议有10-18岁孩的父母来瞧瞧!此小儿脑子比大多数父亲清楚啊!台湾16岁中学生不堪其父对其说教管制,一次去基隆文化中心看完书,未打出租回家而遭父骂,积怨爆发,小男子汉写信给父亲,阐明其人生原则与价值观!

“请用严谨的态度去看!这不是笑话!”

我不是想顶撞你,只是我已经十六岁了!我有自己的想法(请不要说那种,翅膀长硬了就想飞的那种话!)我是我自己不是你的影子,更不是你寄托年少梦想的投影机,我是我!请不要我跟建中,台大,别人(强者)做一些无谓的比较,这是没用的。孔子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别人强的地方是读书,我却不是!这种问题就如用上帝和撒旦相比一样,一个是正义的化身,另一个却是邪恶的代表,如同黑与白,比此[此处应为彼此]对立的存在,你能说出谁优谁劣吗?没错!这问题就像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难回答...!(这是屁话!你心里不断的咒骂着!)~但我还要说下去!因为这是我的自由!

国父革命的时候被当成是判乱[叛乱]份子,就像要我照你的话去作我没照作一样!但是经过十一次革命后,事实证明了什么?不是国民政府退守台湾,而是革命成功造成人人有书念,毕业即失业的盛况,时间会证明一切,人生嘛!如果都跟随别人的脚步,那岂不是人人台清交(抬青椒),建中同基中[基隆中学]了吗?

想成功?读好书只是一条路,大多数自以为抬青椒能当饭吃的所选择的!以自然界来看!蜜蜂跟苍蝇,你一定会说蜜蜂胜于苍蝇,这也是大多数人类的看法!来作个实验吧!用两个透明的玻璃瓶分别放入蜜蜂跟苍蝇,盖上盖子,移到窗前,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吗?(去喝杯水再往后看)

由以上可知,由于蜜蜂认为有光的地方才是出口(引申->一般人之认定,主观看法,世俗想法),勤劳的不断尝试飞往有光亮的地方,但是却不知有玻璃这种东西,经过了奋战还是死了!而苍蝇呢,无头苍蝇乱飞却飞了出去!成功的逃出去,继续吃它的大便!

经过了这个连小学生都会做的实验,告诉了我们什么!如果按照以往的经验,很有可能会死!而且还死的很惨!以打破传统用自己的方法去做反而存活的机率大增!

所以就如同我上页所述,走出自己的路不要活在别人安排好的路!虽设部分事物,使用前人经验比自行挑战来的简单快速!可是人生只有一回,难倒就要跟别人一样,读书=>赚钱结婚(=>离婚)=>生小孩=>等死=>死了=>重新开始(离开,取消),一定要这样吗?

如果一切事物一成不变,那为什么,要有天才、白痴!白人、黑人、黄种人?大家都穿制服,总统谁来当都一样,A片谁来拍都一样!那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好留恋?都死一死算了!比黑白的世界还无趣!完全一样!残缺美才是最美!有基中才能衬托出建中的好,好与坏,对与错,是对比的!

废话(对你而言)了这么多我只能说

请你让我有更大的自主决定权!必要时再从旁协助!不要把影子给我当!我想做我自己!最后我只能说!

爸 我 回 来 了!

在世界中心呼喊脏话的儿子 上

2005/1/15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