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美剧是可以走下去的

我看这一集desperate housewives时,简直感动死了。第一次觉得TOM是那么man的一个男人!
前几日,和邦妮聊她正在写的剧本

说到人物关系的矛盾种种

就聊到看美剧,我说,很多美剧看过第一季后

就知道他们不会长久。果然,我判断早夭的,基本都死翘翘 踏雪一品轩转载

包括英雄,包括越狱。

因为编剧都以悬念取胜,设计环环相扣的情节。这样的剧情,通常拍一部动作大片就足够了

撑不过三四季,因为人物太单薄。

而只有那些靠讲述人和人之间的故事的美剧,才会走得长久。

比如“24”小时,虽然也是反恐动作片。但是他的编剧厉害就厉害在于,他有很多生之为人的矛盾

比如,当国家和个人的冲突发生矛盾时,当人民对你误解时,你如何可以让一个英雄是一个有人性的人

而不是一个神。你如何让他的种种所谓英雄的行为,看上去不是那么假大空。

我一直追着看的,就是编剧处理这些人和人之间矛盾关系的聪明才智。



一直追看的《欲乱绝情妻》,也是这样的。前两天看过的一集,讲的是LYNNET因为扛不住邻居老太太的央求,答应雇了邻居老太的男朋友,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头来当杂工。老头很能干,只是,这是一个传统的老人,什么事情都要先经过LYNNET的丈夫 TOM 同意才行。而且公然的指出,LYNNET太强势,太不尊重老公了。结果LYNNET愤怒的把老头解雇了。



接下来的这一段,很感人。TOM 听说后,去找老头,两个男人坐在面朝紫藤街的门廊上聊了几句,TOM说,其实你不必问我,让她做决定就可以了。老头叹口气,说,我当然知道。但是,MAN IS THE MAN.



看到这里,我已经预设好了TOM的反应,会幡然醒悟,会回家和LYNNET大吵,把权力夺回来?



但是,不是的,



TOM说:“LYNNET从小父亲离家出走,母亲酗酒,她作为家里的长女,需要操心很多事。她没有安全感,所以,要控制很多事。工作,家庭,孩子,但是,这些其实都不是她所能够控制的。”



“但是,”TOM说,“她却可以控制我。”



“我让她可以控制我。控制我,她就有了安全感。所以我给她控制我,就是给她安全感,这就是我,作为一个丈夫的责任。”

0 评论:

发表评论